不接受就要離職!IBM 宣佈終止遙距在家工作制度

IBM 3

在電腦業界之中,雖然現時的市場被蘋果佔了一大半,但是對於 IBM 這個傳統品牌來說,仍然佔據著一個十分重要的地位。近日美國權威媒體《華爾街日報》報導,IBM 近年的營利不斷下降,作為開創遙距在家工作制度先驅者的 IBM 近日宣佈,將會終止這個制度。回想當初,早在雲端及協作技術成熟之前,IBM 就為了推廣自家產品,鼓勵遙距工作,希望可以以身作則,而且更僱用研究機構證明在家工作的好處。

IBM 3

不過 IBM 近年因為需要面臨轉型,曾經一度自稱遙距工作比例高達 40% 的 IBM 表示,公司高層對於工作的要求有變,例如現在重組設計與數位行銷部門,要求他們對及時資訊與客戶回應要作出快速的反應,因此傳統的辦公室較能達到工作要求,而且強調已有大部分遙距工作的員工選擇回到辦公室。不過由大部分選擇遙距工作的員工居住點離辦公室很遠,IBM 亦提供 30 天時間讓員工決定是要回去還是離職。即使 IBM 會提供搬家鬨用以及根據城市生活的經濟要求提升而相應提升工資,但是並不是每位員工都願意回到辦公室,有不少人都選擇自行離職。但有評論認為,這是 IBM 裁員的高明手段。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