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付「贖金」了!法國工程師開發破解 WannaCry 勒索的軟件!

wannacry ms president blog 00

wannacry ms president blog 00

一個星期前,WannaCry 勒索軟件引起全球恐慌,如果中招的話就算你付上「贖金」也未必能夠解鎖,但是如果你使用的是 Windows XP,就算中招也有機會破解。

法國軟件工程師 Adrien Guinet 成功開發新軟件,聲稱這軟件可以令到被 WannaCry 勒索軟件加密檔案回復到未加密的狀態。不過這套破解軟件只支援 Windows XP,並不是今次勒索軟件事故重災區 Windows 7,而且這軟件只曾作內部的測試,而且需要在感染後重新啟動才能啟動,因此是否有效仍然要進行實證。

french engineer crack decrypted wannacry 01

除了法國工程師這個破解軟件之外,其實還有不少方法可以回復被 WannaCry 加密的資料,例如早前有網民轉載文章,指可以利用 WinPE 清除病毒檔後再利用檔案誤刪回復軟件回復資料。目前就算被 WannaCry 挾持檔案,也有辦法解決。

french engineer crack decrypted wannacry 0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