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被判罰 1.1 億歐元!歐盟:買下 WhatsApp 不代表可使用個人資料

facebook whatsapp

近日路透社報導,本周四歐盟反壟斷機構對 Facebook 判罰款 1.1 億歐元,因為 Facebook 於 2014 年時以 218 億收購 WhatsApp 之後,Facebook 當時在收購聲明中表示,將不會把 Facebook 與 WhatsApp 兩者的用戶進行自動配對,以收集用戶的個人資料。不過卻在 2 年後推出一項功能,完全違反了早年作出的聲明,歐盟因此展開調查,而 Facebook 亦在交易等待審批期間接連 2 次提供誤導性資訊。

facebook whatsapp

歐盟對此表示,這次的罰款是要向企業傳達一個明確的訊息,各企業需要遵守歐盟收購的所有規則,包括提供正確資訊,對於 Facebook 所判罰的夥款是適當而具有威懾作用的。不過有消息指出,歐盟的罰款金額的最高上限本來應佔 Facebook 營業額的 1%,亦即 2.48 億歐元,但是這次所判罰的款項 1.1 億歐元是遠低於這個上限。相信歐盟這次的做法,是要阻止 Facebook 繼續向用戶取得更多的個人資料,亦防止其他公司的效法。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