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 隨時延期!?Qualcomm 控告富士康等四大 iPhone 代工廠!

apple vs qualcomm

相信大家都知道,蘋果與高通最近就專利授權費而不和,蘋果一直不願意向高通支付無理的專利授權費,近日這件事更越來越升級。外國媒體報導,早前高通正式向富士康、緯創等 4 大的 iPhone 代工廠提出起訴,並發表聲明指出,對方拒絕支付應交的授權費用,高通希望透過此舉可以讓被告知道,應該遵守與高通維持已久的合約原則,同時亦應該確認賠償。

apple vs qualcomm

高通亦在聲明中指出,高通的授權協議早在初代 iPhone 開始生產之前已經簽署,而被告的幾家 iPhone 代工廠一直都有為非蘋果品牌的產品支付相關的授權費用,富士康、緯創、和碩、仁寶四家代工廠亦沒有否認要為高通支付授權費的義務,但他們卻表示自己必須要根據蘋果的指示而拒絕向高通支付相關費用。同時聲明中亦表示,從上月起蘋果就開始拒絕向幾家代工廠支付費用,因此令代工廠亦無法向高通支付費用,令代工廠的處境變得更為尷尬。如果情況惡化下去的話,隨時可能影響到新 iPhone 的生產工作,或許會令 iPhone 8 的發售出現延期情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