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將由 NASA 送上太空!18 歲男孩研發全球最輕人造衛星!

s 964d05c65f3445e390f34e6c880c9050

近年印度漸露頭角,最近連蘋果都要開始向這個新興市場發展,可見印度在未來的全球經濟開始舉足輕重。而印度近年亦不斷發展科技產業,培訓人才。近日有外國媒體報導,一位來自 Tamil Nadu 的 18 歲青年 Rifath Sharook 近日有 NASA 所舉辦的校園航空器設計比賽「Cube in the Space」中勝出,他研發出一款全球最輕的人造衛星「Kalamsat」,NASA 宣佈將會在下月把他的作品發射上太空,成為真正的「衛星」。

s 964d05c65f3445e390f34e6c880c9050

消息指出,他的作品採用 3D 技術製作,長寬高都只有 4cm,重量只有 64g,物料上使用了強化碳纖聚合物,所以可以成為全球最輕的人造衛星。消息指,這個衛星會執行為時 240 分鐘的任務,並可以在太空的微重力下工作 12 分鐘,配備了 8 個感應器,來作調整在太空中的姿態,雖然工作時間甚短,但已經可以收集並發送地球電離層的數據,相對於其工作時間甚短,其作用都可稱得上甚大。造價方面,一個 KalamSat 的成本為 1561 美元。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