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部實試】它能否取代 Siri!? iPhone 版 Google Assistant 試用後感!

iphone google assistant hands on 00a

 iphone google assistant hands on 00a

今晨 Google Assistant 登陸美國 App Store,只要有美國 Apple ID(iTunes 帳號)就可以下載使用,小編當然有幸擁有美國 Apple ID,於是下載到 iPhone 試用。在試用之下,發現 Google Assistant 的反應以及好用程度,或足以成 Siri 的威脅。

Google Assistant 不支援廣東話/國語!

雖然 Google Assistant 已經支援 iPhone,美國以外的用戶也可以利用美國 iTunes 下載使用,但不幸的是,目前 Google Assistant 這項服務只支援英文,如果英文不好的話這個服務暫時與你無緣了。當然如果你認為英文版 Google Assistant 可以幫你訓練英文對話的話,你也可以一試。

iphone google assistant hands on 01

連動其他 Google App 超方便!

如果你有安裝像 Google 地圖等 Google 應用程式的話,你會感受到 Google Assistant 的方便。Google Assistant 支援連結其他 Google 應用程式搜尋功能。小編詢問去中環地鐵站的路線,她除了顯示結果,預測你會問的「使用交通工具」、「步行」的指令之外,隔一段時間更會自動打開相對的應用程式,並展示與剛才詢問有關的搜尋結果。

iphone google assistant hands on 02

無法「估歌名」!找歌功能稍遜 Siri!

Siri 支援 Shazam 聽歌估歌名,為 iOS 用戶帶來無盡方便,但 Google Assistant 有沒有同樣功能?暫時沒有。小編不知道未來 Google 會不會,最少現時這個版本沒有。如果你問她估歌名,她大多會回絕你。

iphone google assistant hands on 03

她能與你談天說地!但談 Siri 就……

在 Google Assistant 上天下地都可以由你問,問天氣(不用打電話)、問交通、問股票、設定行事曆(Google Calendar)事件、提醒事項、打電話、傳送電郵(利用 Gmail)、傳送 SMS 也可以,甚至一些敏感問題,也能對答如流,回應的準確性也是十分高,就算不明白,也只會像 Siri 一樣用搜尋結果充斥,但是……

iphone google assistant hands on 04a

當你問起有關 Siri 和 Cortana 的問題時候,對比 Siri 的直接,Google Assistant 似乎有點轉彎抹角。

iphone google assistant hands on 05

不懂開口問?App 內有明顯教學!

還是不懂開口問?你可以按下方的「鍵盤」符號輸入問題,另外按介面右上方的藍色小按鈕,再按「Your Stuff」,就可以打開類似教學的東西,Google Assistant 會展示一些現成的問題、加入行事曆、待辦事項或其他捷徑事件的教學,英文不流利也能提出疑問。

iphone google assistant hands on 06

支援連結更多應用程式和 Google Home!

按介面右上方的藍色小按鈕,在 Explore 介面更支援連結應用程式以及 Google Home 智能家居中樞,令你更方便發出更多指令。

iphone google assistant hands on 07

試用影片就在下方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