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機鏡頭認識世界!Google 發佈 Google Lens!

google lens for google assistant and google photos 00

google lens for google assistant and google photos 00

在 Google I/O 大會之中,Google 發佈了能令你透過手機鏡頭認識世界 Google Lens。

Google Lens 作為 Google Assistant 和 Google Lens 的一個功能,利用人工智能功能整理各項鏡頭內的資訊,從而分析出你拍攝的東西是什麼,例如利用 Google Assistant 進行對話的時候,會看到一個相機按鈕,按入之後就會打開相機拍照。

拍照後,Google Assistant 就會開始進行分析,例如拍得一一朵花,就會看到花卉的名稱、拍得 WiFi 的 SSID 和密碼可自然連接有關網絡,拍得一個大餐廳,也可訴說那個餐廳的營業時間和訂座資訊、拍得外語文字可以翻譯成你使用的語言,拍得一個節目的海報,可以搜尋有沒有網上訂票的選擇。

google lens for google assistant and google photos 01

而在 Google Photos 的 Google Lens,就可以利用內置的功能分析照片內的大樓和地點資訊,甚至連一幅畫甚螢幕截圖也能分析。

Google Lens 功能會在未來數個月推出。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