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naCry 肆虐全球近 1 星期!黑客收入少得可憐!

wannacry ms president blog 00

wannacry ms president blog 00

WannaCry(WanaCrypt0r 2.0)勒索軟件上星期肆虐全球,令全球電腦戶陷入恐慌,擔心自己的 Windows 電腦會不會中招檔案被鎖,還要被勒索 Bitcoin,但是因為這勒索軟件獲得的收入,似乎不如黑客的預期。

有研究公司 Elliptic 設專門網站統計 WannaCry 勒索軟件肆虐下黑客的收入,由於黑客提供了 Bitcoin 錢包號碼,因此要追縱這個 Bitcoin 錢包的結餘非常容易,從 5 月 12 日開始至 5 月 17 日這個帳號只獲得等值 77394.02 美元的 Bitcoin。似乎就算令全球震驚的勒索軟件,黑客也不能從此索取大量贖款。

wannacry cannot earn money 01

令全球驚恐的 WannaCry 勒索軟件無法「勒索」到大量贖金的,主要是不少中招者均以洗機解決、只支援用 Bitcoin 給贖金以及人們呼應多國政府、機構和專業人士呼籲,不要向黑客付贖金,才令贖金數字不太高。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