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無人機要開名了!中國下月實施民用無人機實名登記制!

real name policy of drone in china 00

real name policy of drone in china 00

無人機是不少科技愛好者的玩意,但在一些敏感的地方例如機場、軍營盤旋,會對公眾構成危險。為了更好管理無人機,中國終於要為無人機推出實名制。

中國民航局宣佈將會推出無人機實名制,將對 250g 以上的無人機實施登記註冊制度,初步在 6 月 18 日開放民用無人機登記註冊系統,同時民航局也航立了無人機的數據查詢和互動系統,實時監察無人機的活動。另外中國民航局也公開 155 個機場保護範圍的數據,禁止無人機在有關範圍起飛和盤旋。實行無人機實名制,是因為過去在中國曾發生多宗因為無人機闖入機場令航班延遲的個案,故登記和監察制度有助防止無人機闖入後無法追查來源的問題。

real name policy of drone in china 01

除了中國之外,多個國家早也對無人機推出實名制,其中台灣交通部在 3 月提交《民用航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要求 250g 以上的無人機實施實名制,1kg 以上的更要通過考試才能使用。美國也在 2015 年 12 月推出無人機實名制,250g-25kg 之間的小型無人機將實施 3 年有效期的實名註冊制度。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