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絕對的安全!網民反映部分 MacBook 受到 WannaCry 威脅!

ransomware wannacry menyerang linux mac

相信大家都知道,近來不斷肆虐的勒索病毒 WannaCrypt,目前大多受影響的都是 Windows 系統,同時早前有報導指出 Android 手機及越獄的 iOS 手機都可能會受到這個勒索病毒影響。蘋果的 MacBook 因為安全性較高,因而未受到這個勒索病毒影響,可是近日有中國媒體搜狐報導,有中國網民表示自己的 MacBook 亦受到 WannaCrypt 影響。

ransomware wannacry menyerang linux mac

消息指出,原來這位網民在 MacBook 上安裝了 Parallels Desktop,這個雙平台工具本身並無問題,但是這個工具可以讓 MacBook 透過虛擬機的方式,在 MacOS 平台上運行 Windows,讓 Windows 與 MacOS 同時共用文件。網民的 Parallels Desktop 中的 Windows 中了勒索病毒 WannaCrypt,就連 MacOS 平台中所共享的文件都被加密。如果用家沒有把 Parallels 中的 Windows 與 MacOS 共享文件,讓虛擬機與 MacOS 完全獨立,就不用擔心受到 WannaCrypt 的影響了。

05eee696510c4edcb44fb16b0130f135 th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