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獲多項新專利!包括無邊螢幕和嵌入式 Touch ID!

Apple Patent 05161

  即將於今年登場的十週年 iPhone 有諸多揣測,其中最有看頭的就是無邊螢幕和隱藏至螢幕底下的 Touch ID 設計,儘管曾有消息指出蘋果遇上了技術問題。但根據今日蘋果獲得的新專利可以看出,這個期望或許並非空想。

Apple Patent 05161

  首先是無邊螢幕專利,在此項專利描述中,顯示他們利用可彎曲的基材來製作觸控感應面板。從下方圖片可以發現,側邊邊框區域能彎曲至面板後方,藉此讓觸控面板的可觸控區域盡可能地延伸至裝置邊緣,也可減少裝置的整體寬度。

Apple Patent 05162

  而在嵌入式 Touch ID 的描述中,表示可讓指紋感應器在指紋感應層中包含數層可切換的透明導電阻擋區域以及至少一層觸控螢幕的透明導電層,且可在阻擋和指令讀取狀態中作切換。換句話說,這項專利讓用戶可以在裝置進行工作或運行應用程式時更快速地切換成指紋感應功能。且在不同的認證步驟時,也可即時切換成讓用戶不進行認證的模式。

Apple Patent 0516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