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naCry 勒索軟件事故有新進展!兇手疑似是北韓!?

wannacry north korea 01

wannacry north korea 00

WannaCry(WanaCrpt0r 2.0) 勒索軟件上周末襲擊全球多部電腦,將大量檔案加密並索取大量贖金,如不支付就刪除檔案,當大家都在憂慮自己的電腦是否中招的時候,防毒公司已經著手開始找出真兇。

防毒軟件公司 Symantec 和 Kaspersky 在昨晚指,有部分 WannaCry 的早期版本源代碼也曾在一個名為 Lazarus Group 黑客團隊的程式中出現。Lazarus Group 黑客團隊曾經在 2007 年向南韓發動網絡攻擊,而在 2014 年更因為一套涉及北韓領袖金正恩的電影《the Interview》主動攻擊 SONY Pictures。如是者,防毒軟件公司開始懷疑事件是否與北韓有關。

wannacry north korea 01

不過,今次 WannaCry 事故是否真的北韓做出來,防毒公司卻說言之尚早,原因是勒索軟件傳播速度太快,他們仍然需要找出這勒索軟件的核心,才能證實是否與北韓有關。

另有黑客組織承認責任!目標是英國醫療系統!

除此之外,也有黑客組織 SpamTech 承認他們其中一個成員利用這勒索軟件攻入英國 NHS (國民醫療系統)電腦系統。

不管兇手是誰,今次 WannaCry 影響實在太過廣泛。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