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0km/h 加速只需 1.5 秒!Daymak 推全球最快卡丁車!

C5 Blast Ultimate 2

相信不少人都有玩過卡丁車,這一種小型賽車因為輕巧細小,即使馬力不大,亦可以造出十分高的速度。近日有加拿大公司 Daymak 研發了一款純電動的卡丁車,以 0-100km/h 只需要 1.5 秒的速度,打破了前者 Grimsel 電動賽車所用的 1.513 秒所造出的加速紀錄,而大家熟悉的 Tesla 中,最快的跑車速度為 Model S P100D,0-100 所需要的時間是 2.39 秒。

C5 Blast Ultimate 2

這台全球最快的卡丁車名為 C5-Blast Ultimate,用上一組由鋰電供應電力的 10kW 直流電動機及 12 台獨立運作的 EDF 發動機推動,整台車身只重 200kg。不過開發的公司表示,這台車的潛能還沒有全面激發出來,因為他們有信心可以縮短至 0-100km/h 只需 1 秒。不過他們也承認,這款賽車的技術仍處於早期階段。可是,這一台賽車的售價已經高達 6 萬美元。

C5 Blast Ultimate 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