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naCry 勒索軟件持續肆虐!網上卻回帶瘋傳所謂「神之解決方法」!

wannacry fake solution 01

wannacry fake solution 01

勒索軟件 WannaCry(WanaCrypt0r 2.0)在全球爆發,台灣成為重災區,但正正因為這個勒索軟件,網民回帶了一個「神之解決方法」。

網民 gggping (世界越快心則慢) 在 2016 年 8 月中於台灣 ppt 留言板發表文章,說自己的 Windows 電腦中了勒索軟件(上圖),改了檔名打不開。當時網民竟然做出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就是將受影響的硬碟分區作快速格式化,然後再用反格式化軟件回復,於是被鎖定的照片就回來了。這段文章原本在 2 月已沈底沒有回覆,但因為 WannaCry 出現,有網民回帶這篇文章,形容這個方法簡直是「死馬當活馬醫」,也有網民質疑成效,說只有特定勒索軟件才能救回,而且救回的檔案只有被鎖的 40-50% 左右。

當然,這個「神之解決方法」有沒有用途,大家心中有數。事實上這篇的文章早在上年發佈,文中並沒有針對任何勒索軟件,在時間上相信並不是針對今次肆虐的 WannaCry 勒索軟件,因此萬一真的不幸遇上 WannaCry,雖然最終可能要格式化解決,遺失重要檔案,但並不代表可以利用反格式化解決問題啊。

wannacry fake solution 06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