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網民電郵為勒索攻擊求情!獲黑客佛心解鎖?

wannacry decrypt by hacker 02

wannacry decrypt by hacker 02

一旦中了勒索軟件,不止檔案被鎖,如果不交贖金就刪除檔案,然而面對這樣的勒索,為何我們要為此交贖金?如果改為求情,黑客會放過你嗎?

有網民在台灣私密 Facebook 群組《爆廢公社》流出 3 張圖片,圖片內容是一名姓陳的網民發電郵向另一套勒索軟件 ThunderCrypt 的黑客求情(不是 WannaCrypt),說自己收入不高,黑客是否真的要將他的資料移除,希望黑客做好心解鎖檔案。網民原以為求情沒用的時候,豈料黑客很快回信給網民,頭一句竟指「我們的台灣戰役已經完全失敗,因為我們太過高估你的國家的收入」,本來是某段新聞的 Facebook 下面留言,後來被一位姓吳網民轉帖到《爆廢公社》私密群組之中,才被慢慢公開。

wannacry decrypt by hacker 01

Facebook 用戶名字是簡化字!中槍卻是台灣!

不過有一點要留意的是,有關網民使用的卻是簡化字,因應中國仍然封鎖 Facebook 關係,加上使用的是馬來西亞 UMobile 電訊商,該留言相信是來自或身處馬來西亞的網民留下的,然而,電郵內容針對卻是台灣,看來台灣不止是今次勒索軟件爆發事故的重災區,黑客的佛心也刺中了不少 22K 台灣人哦……

wannacry decrypt by hacker 03

順帶一提,今次事件開始後的周末黑客總已經陸續收到大量以 Bitcoin 為單位的「贖金」,但就算交了「贖金」,解鎖的主導權始終都是黑客手上,是否能夠解鎖仍然是疑問。因此遇上這些勒索軟件的時候,千萬不要交贖金啊。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