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平台大比拚!沒想到愛用行動裝置玩遊戲的這麼多!

iPhone 7 1

  遊戲產業隨著科技而蓬勃發展,在智慧型手機出現之後,也讓玩家有更多的平台可以選擇。雖然偶爾可以看到手遊市場使得家用主機相形見絀的報導,但是玩家真的都偏好透過行動裝置玩遊戲嗎?最近根據市調公司尼爾森的 U.S. GAMES 360 REPORT: 2017 的結果顯示,有近 3 成的美國玩家偏好透過行動裝置來玩遊戲,聽起來不多?但這數量實際上跟偏好 PC 的玩家比例不相上下。

iPhone 7 1

  據調查結果顯示,有 47% 的美國玩家偏好透過家用主機來進行遊戲,而有 26% 的玩家喜歡用行動裝置來玩遊戲、27% 的玩家則偏好透過個人電腦。其中又有 46% 的人只喜歡透過這些平台中的 1 種來玩遊戲,38% 的玩家則是會橫跨 2 種平台、16% 的玩家則是 3 種平台都玩。

US Games 360 Report 2017 1

  從結果來看,其實可以發現行動裝置已經成為大眾用來玩遊戲的一個主要途徑,再加上手機遊戲驚人的吸金能力,想必也會有越來越多廠商投入手遊產業的發展,未來更有可能超越玩家對 PC 平台的喜愛。但是對玩家來說,看得出來家用主機仍佔有一席之地,畢竟相比效能、遊戲性等,手機遊戲還是有許多的不足之處。

  而手機效能和玩法等限制,想必也會成為遊戲廠商最需要迫切解決的問題之一,因為跟去年的統計數據比起來,不用行動裝置玩遊戲的玩家居然變多了。一直到去年為止,會用行動裝置玩遊戲的玩家其實正逐年增加。但在去年,僅有 34% 的玩家不會用行動裝置,可是到了今年,不用行動裝置玩遊戲的玩家竟然增加到 38%,這對未來手遊產業的發展會造成什麼影響呢?

US Games 360 Report 2017 4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