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為 Mac 機不會中「WannaCry」那麼好?另一款勒索軟體早已等待你!

keranger is ransomware on mac not wannacry 00a

keranger is ransomware on mac not wannacry 00a

上周末 Windows 平台爆發新型的勒索軟件「WannaCry」,千千萬萬 Windows XP/7/8/10 電腦中招,檔案全部被加密,而且要求贖款 300 美金,逾時贖金加倍甚至刪除檔案,當大家以為 Mac 沒有受波及的同時,其實在 Mac 平台,早已有另一款勒索軟件等待你。

在上年的 3 月,一款名為「KeRanger」這個勒索軟件爆發,這軟體透過一款名為《Transmission》的 BT 軟件傳播,透過已通過的蘋果簽署認證,繞過 macOS 的防衛機制潛伏在系統內, 3 日後就會開始加密文件,並要求用戶付 1 個比特幣解密,它甚至會加密 Time Machine 的檔案以防用戶利用其他途徑回復資料。在上年爆發的「KeRanger」災情,一共出現接近 3000 宗中招個案,令 Mac 用戶防不勝防,只不過近日因應「WannaCry」爆發,不少人重提這段往事,甚至有人以為連 Mac 也出現像 Windows 一樣的災情。

keranger is ransomware on mac not wannacry 01 keranger is ransomware on mac not wannacry 02

由於「KeRanger」的傳播途徑是以軟件為主,如果有使用《Transmission》軟件的話,唯一的預防方法就是將軟件更新到最新版本。另外不要胡亂從第三方途徑下載 macOS 軟件,以及更新 macOS 系統到最新版本,避免中招。

WanaCrypt0r 1
「WannaCry」已令不少 Windows 系統中招。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