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技】旅行拍照最適合!5 個必用 iPhone 非專業拍攝祕技!

5 iphone shooting tips 00a

5 iphone shooting tips 00a

夏日將到,不少人會出海、去沙灘甚至到外國渡假聖地遊玩,而且會利用 iPhone 拍攝大量照片。如何可以拍攝更出色的照片?今次會向你分享 5 個必用的非專業 iPhone 拍攝祕技。

用白紙作反光板

白紙的純白程度足以反射 iPhone LED 燈的閃光,如果拍攝人像照而沒有反光板的話,白紙也許是一個令照片人像更白的好幫手。不過白紙千要不要有褶痕,否則會影響光線反射。

5 iphone shooting tips 01

用 EarPods 作遙控

利用 iPhone 拍照可利用音量鍵,如是者自拍的時候,你可以在固定 iPhone 之後連接 EarPods 作遙控,利用 EarPods 的音量鍵拍照。

5 iphone shooting tips 02

水滴微距拍攝

手指點一點水滴然後小心點在 iPhone 的鏡頭位置,讓水份鏡頭前方形成凸起狀,就可以用它作微距拍攝之用,注意這祕技對雙鏡頭模組無效,而且不能久用,防止水滴滲入機內。

5 iphone shooting tips 03

用絲襪作茶色模糊風格濾鏡

如果希望拍出的照片有茶色模糊風格,無需用 Photoshop,用非常薄的茶色絲襪套住鏡頭,拍出的照片就上了茶色模糊濾鏡,極具電影風。另外也可以用太陽眼鏡遮住鏡頭,拍出的天空就會變得更藍。

5 iphone shooting tips 04a

用杯輕鬆拍攝水底影像

雖然主要手機品牌均把旗艦手機加入防水功能,但防水功能並不是每部手機都有,利用透明的東西例如水杯放入手機,把杯放入水中,但不要讓水杯入水。這樣做,手機就算沒防水也可以輕易拍攝到水底影像。

5 iphone shooting tips 05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