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 10 以下無一倖免!超強勒索軟件WanaCrypt0r 2.0席捲全球!

3081

近來不法分子越來越強大,勒索軟件不時都會有用戶中招,一般方法都是釣魚網站及偽冒郵件,讓用戶被不法份子有機可乘,現在一個名為「WanaCrypt0r 2.0」的勒索軟件被發現,不足 24 小時席捲全球超過 70 個國家。

3081

防毒軟件公司 Avast Software 公佈最新的數據,顯示目前已在全球超過 70 個國家中,偵測到超過 75,000 宗 「WanaCrypt0r 2.0」的攻擊事件,Kaspersky 安全研究團隊偵測的 45,000 宗攻擊中,亞洲地區,包括香港及台灣是首十位攻擊分佈最高的地區。

WanaCrypt0r 1

「WanaCrypt0r 2.0」的運作模式,主要是對受入侵的電腦,所有檔案均被加密成 .WNCRY 的格式,用戶無法正常存取資料,需要在三天內付出 300 美元,才能解鎖,逾期加倍贖金,七天內不付款,就不能再恢復檔案。

WanaCrypt0r 2

據了解「WanaCrypt0r 2.0」是透過 Windows 系統內,名為 EternalBlue 的 Windows SMB ,執行遠端攻擊,可用於攻擊Windows 10 及 Windows Server 2016 以外,即是Windows XP 至 Windows 8.1,電腦及伺服器版本都會受到威脅。

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