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研發 Emma Watch!戴上後柏金遜病人手不再顫抖!

210387120873

近年 Microsoft 在各方面都有所發展,早在 2016 年底時就展示過一款可穿戴式裝置,可以抑制柏金遜病人的手部顫抖問題。近日 Microsoft 在 Build 2017 大會上,正式發佈了這個名為「Emma Watch」的計劃。開發者有這個想法,因為她的一位朋友 Emma Lawton 患上了柏金遜病之後,無法像以往一樣進行素描寫字,令她的設計師生涯變得中斷。

210387120873

透過這個 Emma Watch,患上了柏金遜病的 Lawton 的手部顫抖被大幅抑制,令她可以重新執筆畫畫。這個裝置的原理,是在裡面放了一個震動馬達,會透過錶身自行發出震動,令患者的大腦不會專注於要手部顫抖,避免了大腦釋放過多的神經脈衝而導致手顫抖。不過每位患者的手部顫抖模式都不太一樣,這個「Emma Watch」亦即是專為 Emma Lawton 而設的專用手錶。使用時還需要透過 Windows 10 裝置上專用的應用程式來控制錶的震動頻率。

Emma drawing 4C

Microsoft 決定要把這個計劃擴大,希望透過加入 AI 技術,模擬每位柏金遜病人的手震模式,希望新版的「Emma Watch」可以為更多人服務,而不是只為 Emma 服務。不過目前這個計劃仍是十分早期的階段,距離正式推出仍需要一段時間。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