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分鐘手機充滿電!全新快充技術最快在一年後推出市場!

teknologi cepat pengisian baterai ponsel segera hadir 345198 1

在 2015 年的 CES 大會上,以色列公司 StoreDot 展出了一項最新的快充技術 FlashBattery,透過這項技術,可以在短短的 5 分鐘內,為手機或是電動汽車充滿電量。近日英國媒體 BBC 報導,StoreDot 的 CEO Doron Myersodort 表示,這項技術最快在 2018 年初面世,目前已有手機生產商表示將會採用相關技術。

teknologi cepat pengisian baterai ponsel segera hadir 345198 1

這家公司還自行設計了一款電動汽車電池,在 FlashBattery 快充技術下,可以在 5 分鐘為電動汽車提供 300 英里的續航力。不過這項技術還是充滿爭議的,因為充電過程因為速度過快,會產生大量的熱能,對電池的壽命會造成不良影響。不過這家公司所設計的電動汽車電池,是採用有機化合物電池,燃點溫度比鋰電池高,因此較不容易出現過熱起火的情況,而且透過這技術所製作的電池,有著比傳統電池更薄的優點,更適合用在智能手機之上。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