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單手機才能用!蘋果研發 MacBook 也能用的無線充電技術!

apple wireless charging

近年手機的無線充電已經開始漸漸成熟,不過目前都仍限於在接觸式距離的無線充電。雖然早前已經有消息指出,蘋果即將會為 iPhone 8 配備可以實現到有距離性的無線充電,不過 iPhone 8 仍未正式發佈,我們都還未知道是否成真。不過近日蘋果已經把目光放得更遠,不要把無線充電只限於智能手機或是類似的細小裝置之上,蘋果把目光放到 MacBook 等較大型的裝置之上。

apple wireless charging

從技術文件中所見,圖中黃色部分的是感應式充電接收器,可以置於 iPhone 或是 MacBook 的機體之中,底部的粉紅色部分為無線感應式充電器,負責提供無線電力來源。蘋果指出,這個技術可以應用在智能手機、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可穿戴式裝置、導航裝置、運動裝置、健康裝置、醫療裝置及配件裝置等之上,讓無線充電可以得到更廣泛的使用。同時蘋果還提到,感應式充電接收器還可以置於 iPhone 的保護套之中,讓舊式的裝置都可以使用無線充電。

6a0120a5580826970c01b7c8f71435970b 800wi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