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不敢苟同!Panasonic 宣佈將推全球首款 8K 無反相機!

Panasonic Lumix LX10 LX15 Review 05

雖然現時的 4K 電視已經漸漸開始普及,可以拍攝 4K 影片的裝置亦越來越多,基本上旗艦級別的智能手機都可以拍攝到 4K 的影片,終於可算是步向成熟的時機。不過 Panasonic 已經開始放眼在 8K 市場之上了。近日 Panasonic 影像業務總監 Yamane Yosuke 在接受外國媒體訪問時表示,將會在 2020 年東京奧運時發佈 8K 級別的無反相機。

Panasonic Lumix LX10 LX15 Review 05

Panasonic 是全球第一家宣佈會在 2020 年時發佈可以進行 8K 拍攝的無反相機,如果順利的話很有可能就是全球首款 8K 無反相機。不過 Sony 對此則表示不敢苟同,認為目前技術上短期內要實現 8K 拍攝有一定難度,因為需要更大呎吋的 CMOS,否則單個像素的呎吋就有可能出過小的問題,如果在目前的 4/3 感應器上實現 8K 影像的話,每個像素就只有約 2.3 微米,會出現像素細節遺失的情況,Sony 認為如果要強行推出 8K 的話,不如先研發更大的感應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