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能有如 100 顆 CPU!NVIDIA 發佈第七代 GPU「Volta」!

NVIDIA Telsa V100

在電腦市場顯示卡的市場中,一直都是 AMD 及現在的龍頭大哥 NVIDIA 所競爭的天下。近日 NVIDIA 再度舉行發佈會,推出旗下一款全新架構的 GPU「Volta」,雖然仍被稱作 GPU,但是在效能上,除了加強了 GPU 架構外,還加強了對深度學習環境的能力。這個處理器配備了 5120 個 CUDA 處理核心,可以與 100 台 CPU 在進行深度學層處理上的效能抗衡。

NVIDIA Telsa V100

而且在圖像處理效能上,比上一代的 Pascal 有著 5 倍的效能提升,而且比 2 年前所推出的 Maxwell 架構,效能更提升了 15 倍之多,這個處理器的大小與一台 Apple Watch 的大小相約,這個是第一個採用 Volta 架構的產品就是 Tesla V100。同時 NVIDIA 亦推出 NVIDIA DGX-1,可以代替 400 台伺服器,而整個機器就由 8 塊 Tesla V100 所組成。除此之外,NVIDIA 亦宣佈他們會與 Toyota 開展自動駕駛合作計劃,Toyota 將會採用 NVIDIA 的晶片,以實現每秒 30 兆次深度學習計算能力。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