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代 iPhone 圖像效能更高!新 GPU PowerVR GT8525 登場!

powervr furian iphone 4k 03

早前為大家報導過,蘋果早前明言將會在 2 年內放棄由 Imagination 所提供的 PowerVR GPU 技術。不過距離 2 年的時限還有一段距離,在還未到這個時間之前,蘋果還是會使用由 Imagaination 所提供的圖像處理技術的。今年 3 月時 Imagination 發佈了自 2010 年以來首個全新架構 Furian,而近日終於發佈了首個基於這個架構的 GPU 產品 PowerVR 8XT 系列的 GT 8525 圖像處理器。

powervr furian iphone 4k 03

在正常情況之下,這個圖像處理器將會整合至蘋果的 A11 晶片,並會進行一系列的定制設計。規格方面,GT8525 採用雙叢集設計,令紋理及像素單元相比上代的 GT7200 Plus 相比提升了一倍。在 GFXBench 的跑分成續提升了 50%,其中浮點運算性能上提升了 50%。目前 Imagination 已經開始把新圖像處理器出貨,基本上可以肯定的是蘋果是其中一個出貨對象,將會用在下代 iPhone 的處理器之上。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