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分鐘充電 50%!Qualcomm 發佈 Quick Charge 4.0 快充技術!

qualcomm quick charge 4 100694270 orig

現時的智能手機平台中,最主要的手機處理器都是 Qualcomm 旗下的 Snapdragon 處理器,自從 Qualcomm 推出了第一代的 Quick Charge(QC)快速充電技術以來,讓智能手機的充電速度在安全情況下大大提升。近日 Qualcomm 宣佈,正式發佈 QC4.0的快充技術。號稱可以在 15 分鐘內,為電池充電 50%。而目前的 QC3.0 技術,則可以在 35 分鐘內,為手機充電至 80%。

qualcomm quick charge 4 100694270 orig

Qualcomm 表示,QC4.0 技術將會加入 Dual Charge 技術,充電效率就有如用兩個充電器同時充電一樣,充電速度可以比上代 QC3.0 提升 20%,最高可以提供 28W 的充電功率,可以讓手機在 15 分鐘內充電至超過 50%。不過目前市面上手機支援 QC4.0 的,就只有使用部分使用 Snapdragon 835 處理器的手機,但 Qualcomm 表示,將會在兩款中階處理器 Snapdragon 630 及 660 之上,支援這個全新的快充技術。但要留意的是,全新技術必須配合 USB-C 接口才能使用得到。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