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版不死】非洲驚現盜版電影自動售賣機!插上 USB 即買盜版電影!

ethiopia auto pirate movie vendor 01

ethiopia auto pirate movie vendor 00

盜版電影光碟曾是千禧之交的集體回憶,隨著 BT、串流以及正版電影下載市場成熟,加上法例嚴格監管,盜版電影光碟和其產業早已消失,甚至連光碟本身也慘遭淘汰,但是在網絡基建不佳的非洲,竟然出現盜版電影自動售賣機。

在埃塞俄比亞(台:衣索比亞)的一家商場,有網民拍攝到商場內有一個電影的自動售賣機 SwiftMedia,消費者在自動售賣機選擇電影,然後插上 USB 手指,就可以輕易將電影傳送到手指之內,一套電影分別 3 和 5 埃塞俄比亞比爾(約 13  及 22 美仙)不等,也有多套電影合集一併出售,分別售 25、50、100 埃塞俄比亞比爾(約 1、2、3 美元)不等,價廉物美。在自動售賣機儲存的電影大多是從國外以 BT 形式下載回來,都是盜版來的,下載完成後就儲存到 SwiftMedia 出售,除了自動售賣機維護成本之外,賣這些盜版電影成本幾乎等於 0。

ethiopia auto pirate movie vendor 01

然而,擁有電影自動售賣機的公司 Escape Computing 沒有正版的授權,賣的電影當然是盜版了,但因為埃塞俄比亞網絡基建不完善,沒有制定有關盜版電影的法例,結果在當地法例之下,盜被行為在當地法律上沒有違法,但有關公司還是可能被國外版權持有人以民事形式追討版權費用。

ethiopia auto pirate movie vendor 02

註:香港和台灣有完善的知識產權法例,如像上述盜版電影自動售賣機在香港和台灣出現,售賣者可能會被檢控或被版權持有人民事索償,因此千萬不要學哦。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