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研發最新技術!未來裝置傳送資料或許不需無線發射器!

507265778

目前的無線技術之中,最常見而又不需要無線發射器的技術是 RFID(無線射頻辨識,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原理是透過把無線電的訊號調成無線電頻率中的電磁場,把數據從標籤上傳送出去,不過這個技術只限在單一頻率。近日 Disney Research 的研究團隊開發出一種新技術,可以透過「反各散射」Backscatter 技術,利用四周環境中已存在的各種電波,將其接收後再混入自己的訊息然後再散射出來。

507265778

這個技術所用到的頻率並不只限於單一種,而且使用包括 FM、手機網絡、電視訊號等等多種常見頻率,進行相互驗證,不但可以傳送更大量的資料外,還可以大幅增加接口端把訊號從雜訊中分離出來,令傳輸距離可以多達 50 米。不過因為需要借用環境中的無線訊號,這個技術還是有限制的,在一些無線訊號的死角,或是郊外地方,無線訊號比較貧乏的地方,因為欠缺無線訊號而使這個技術難以應用。不過在城市地方,因為無線訊號十分豐富,而且無需要發射器,一個裝置需要傳送資料的話,幾乎是無需要使用電力就可以做到,十分方便物聯網的發展。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