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Facebook 近日故障頻頻!你會因此同時心浮氣躁嗎!?

facebook error may make you worry 00

facebook error may make you worry 00

在地鐵車廂上、巴士上,不少人變成了低頭族,就像過去低頭看報紙一樣,看著手機的 Facebook 帖子,今日的社會,手機和社交網站已經融入了生活的一部分,於是我就黑心地設想,如果有一天 Facebook 故彈 1 小時,結果今晨,「我最期待的畫面出現了.jpg」。

facebook error may make you worry 01
(截圖來自 TVB)

今晨 Facebook 的故障,受影響的不止香港,還包括東南亞、日本、澳洲和美國西岸用戶,這些地區以 Facebook 用戶為主,因此受災特別嚴重,在 Twitter 的「#Facebookdown」Hashtag、紛紛出現不能登入的訊息,彷彿沒了 Facebook 世界末日一樣,個個心浮氣躁大叫 Facebook 出現問題。

facebook down 20170509 00

其實連同今日這一次,Facebook 已不是第一次出現問題,在 5 月 5 日 Facebook 伺服器也出現問題,可以登入,但照片、影片帖子無法正確顯示,不知情的人們以為 Facebook 有新功能,後來才知道是故障,但那事件令不少做宣傳的公司就非常驚慌,擔心廣告的宣傳效果大打折扣。大型社交 App 故障,不能短時間回復,結果不少人只能到其他討論區投訴,或等待 Facebook 回復之後再發文大罵。

Facebook 與 WiFi 已成不少人的最需要!

從上述故障事件之中,你有沒有發覺,你的生活已經離不開 Facebook?就算是 Facebook 同系 App,也沒有令網民出現不安和暴躁的情況,WhatsApp 和 Messenger 壞了,你可以打電話,Instagram 壞了,你可以轉用 Snapchat,但 Facebook 壞了,我們可以轉用什麼?

facebook big1

Facebook 擁有不少不能取代的功能,例如群組和專頁、對話、遊戲,人們利用 Facebook 可完成一般社交、查看今日世界發生的事情、朋友的事情甚至商業和政治活動,影響龐大得令人們不能不使用。脫離了 Facebook,就像當年沒看報紙一樣,與全世界脫軌,看了,也只是了解今日發生的事情。因此如果上網無法使用 Facebook 而感到不安或情緒波動,除了失望之外,也其實反映了你過份依賴 Facebook 了。人類對物質和精神的需要分 4 個層次,而今次事件卻顯示 Facebook 肯定是在最底層之下,就像 WiFi 和手機電池一樣控制了你的生活最需要。

facebook error may make you worry 03a

難道大家已被 Facebook 的重力束縛了靈魂嗎?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