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病毒首次現身 Mac!完美偽裝成 Adobe Flash 安裝器!

snakemalwareinstaller

近日外國媒體 Malwarebytes 報導,在一向在 Windows 平台上肆虐的惡意程式 Snake,又名 Turla、Uroboros,這個惡名昭彰的病毒近日被人發現到,已經傳播到 Mac 平台。消息指出,這個惡意程式,會偽裝成為一個 Adobe Flash 的安裝器,讓人不以為然在更新 Flash 時,放下戒心。

snakemalwareinstaller

消息指出,病毒會被壓縮到一個 Zip 檔案中,名為「Install Adobe Flash Player.app.zip」,如果被用家打開的話,安裝程式就會改為 Addy Symonds 的簽名,而不是 Adobe。被入侵的電腦會要求用戶輸入系統密碼,連安裝程式的外觀也一樣,就有如一般的 Adobe Flash 安裝程序一樣,不過輸入密碼後就會為電腦打開後門,讓黑客入侵你的個人電腦。其實現在 Safari 及 Chrome 都已經預設關閉 Flash,而各大網站都開發出 HTML5 的網絡播放器,Flash 的時代已經過去,不要安裝 Flash 就不用擔心這問題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