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最新電池技術!汽車行走 48 萬公里電池壽命只減 5%!

gallery 2

電動車將會成為未來汽車的主流,不過目前的電動車最大技術困難,仍然是電池衰縮太快,電池儲電量很快就會隨著充放電次數的增加而下降。近日 Tesla 與加拿大 Dalhousie 大學合作進研究,他們成功找出一種全新的解決方法,不但可以讓電動車成為未來主流的汽車,而且更可以讓未來的 Tesla 汽車,在連續駕駛汽車 24 年之後,電池的壽命容量仍然可以達到出廠時容量的 95%。

gallery 2

研究團隊指出,他們找出了一個全新的方法,可以提升 NMC 三元鋰電池中的某一種化學物料的成份,可以限制高壓下,電池運行時所產生的有害氣體,令全新技術下生產的電池單體,可以在超過 1200 次循環充電後,仍然有著超強的壽命。把電池單體製成電池組後,1200 次循環充電亦相當於汽車可以行走 48 萬公里,如果以每年 2 萬公里的行走里數作計算,Tesla 在連續使用 24 年之後,電池容量仍然有出廠時的 95%。Tesla 表示,這個新技術將會用在今年 7 月時推出的 Model 3 之上。

Tesla Motors battery cell

一台汽油車要行走 48 萬公里都已經是一件十分困難的事,雖然汽油車沒有電池損毀的問題,但是仍有其他機件老化問題,用上這個全新技術後的 Tesla Model 3,亦即是在理論上,駕駛至車輛機件老化可能不能再用,電池都仍然正常。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