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資料隨時外洩!Google:小心 Google Docs 連結別亂點!

google docs icons

近來外國連接發生了個人社交帳號被入侵事件,近日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警告用戶,特別要小心來自已知聯絡人的電子郵件,如果接收到包含了 Google 文件的電子郵件時,就要小心不要隨意點擊,否則黑客就可以取得 Google 用戶的帳號資料,包括電郵、聯絡人及網絡文件等等。目前 Google 已經得悉事件,並採取行動以保這用戶免受攻擊。

google docs icons

Google 表示,必要時將會封鎖違規帳號和移除惡意頁面。另外,有外國紐約大學的電腦安全教授指出,他目前已經接收到 7 封類似的惡意電郵,黑客使用一個自動化的持續攻擊系統,被入侵帳號的資料可能被用來重設網絡銀行帳號及密碼,或是取得個人資料及財務資料等等的較敏感私隱。用戶如果收到類似的可疑電郵時,不要隨意點擊電郵中包含的附件,亦應該盡快刪除電郵,以防錯誤打開。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