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Apple Watch 9 成 Apps 是廢的!那麼慢叫人怎樣用!

first gen apple watch stainless steel 1

作為第一代 Apple Watch 用戶,近日看到一則關於 Google Maps 暫停支援 Apple Watch 的消息,雖然 Google 說末來會再次支援 Apple Watch,但相信大家也覺得此舉是證實 Apple Watch App 使用率偏低的事實,低到一個 Google 也覺得不值得花太多時間關注的程度。

first gen apple watch stainless steel 1

太慢了!慢到不想用!

如果說 Apple Watch 慢,Apple 應該會拿出 Apple Watch Series 2 已快一倍之類的話出來。不過用過 Apple Watch 的人,包括 Series 2 用戶,想必也覺得開啟 App 的速度慢到不想用。一般來說,Apple Watch 啟動 Apps 有 2 類,一是在 Bubble 介面找出 App 來開啟,例如開啟天氣 App、錄音 App、相機控制 App 之類,這類使用頻密度已經不高,但每次開啟時,等 5 秒也是等閒事,想查天氣之類,倒不如拿起 iPhone 直接看。

google-maps-works-on-apple-watch_01

回覆 LINE /WhatsApp 速度慢

說到最常用的功能,看即時訊息(如 WhatsApp/LINE),不知道是 watchOS 的問題,或是開發公司的問題,像開啟 LINE 也是載入得超慢,按一按貼圖也是有點不順暢,從第1天用 Apple Watch 就這樣,輸入文字反應速度也慢。唯一真的順暢的是 iMessage,即使用語音也沒有問題,但如果你不是 iMessage 用戶,相信 Apple Watch 只能夠讓你用作看 Message 之用。
line-apple-watch

慢的原因源自要連接 iPhone

為什麼 Apple Watch App 如此慢?其實大多數 watchOS 的 App 也必須連接 iPhone,因此啟動時要進行連結,一來一回怎會快呢?這是 watchOS 設計上的問題,雖然 watchOS 3 已經有所改善,但仍未達用戶接受程度。因此,未來 Apple Watch App 使用率要提升,必須要讓 App 有獨立運作的能力,看來 Apple 仍要努力,希望 WWDC 2017 會有 watchOS 4 的好消息吧!

總結:Tim Cook 你何時才能為 Apple Watch 加點誠意?

雖然 Apple Watch 如此不濟,但果粉們仍然無條件地付出金錢來支持。Tim Cook 你究竟要用戶們忍受多久?要是 Tim Cook 要靠 Apple Watch 工作,我想他必定每天也在生氣!90% Apple Watch App 也是廢的!流暢是使用體驗關鍵的元素,向來重視用戶使用體驗的 Apple,為何仍未想出方法解決問題?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