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iPhone 資訊如何保密?工廠內部管理原來超嚴格!

apple factory 100537104 large

  每年總會有許許多多的新 iPhone 傳言,但由於蘋果公司的嚴格控管,基本上這些傳言也沒人能肯定真偽。而蘋果究竟是如何讓新 iPhone 的資訊如此保密到家,其實是因為工廠的控管嚴格非常,有位曾在和碩工作過的紐約大學畢業生就向 Business Insider 透露工廠中的安全管理措施,揭曉蘋果對抗資訊洩漏的秘密武器。

apple factory 100537104 large

  他表示新 iPhone 的生產會和其他工作區隔離,僅有相關工作人員得以進出,且要進入該工作區域時,除了要刷卡之外,還必須要經過臉部辨識系統,在入口處還設有金屬探測門,禁止員工攜帶任何電子產品進入,只有少數管理階層的人才得以攜帶手機進入。

當我在生產 iPhone 7 時,他們加強了安全層級,工廠內有兩個金屬探測門,並且探測的敏感度都有在特別增強。

舉例來說,有些女性員工的內衣含有金屬,那麼在那一天,他們就無法通過安全門,必須要回去換掉一切含有金屬成分的東西才行。

  不過就算是管理階層的人物,實際上為了防止他們竊走新 iPhone,管理者也必須接受額外的檢查。

每當管理者通過金屬探測門時,保全就會請他們按下手機上的按鈕以顯示螢幕。

我想可能是因為曾經有發生過管理者將新 iPhone 放入假手機的外殼中帶出的案例。

  並且大多數員工實際上幾乎無法得知新 iPhone 組裝完成後的模樣,只有少數相關員工能夠得知。不過也有些資訊是幾乎大家都知道的,以 iPhone 7 為例,像是耳機孔的取消以及雙鏡頭等設計就是眾所周知的。

大部分的員工在第一天進行生產工作時,就可以知道新 iPhone 沒有耳機孔,而且還會有雙鏡頭設計。

而這些顯而易見的改變就比較有可能從員工口中流出並且被媒體得知。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