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佈 2017Q2 業績! 5 大業績重點大曝光!

apple 2017q2 result 00

apple 2017q2 result 00

蘋果今晨公開了 2017Q2 季度業績,今次業績反映到 2017 年 1 月至 3 月的蘋果產品銷售狀況,但這次卻顯示蘋果在銷售淡季之下如何利用其他產品和服務掙扎求存。

每逢蘋果 Q2 和 Q3 財政季度,蘋果會受傳統的銷售淡季衝擊,今年也不例外。對比上一季 2017Q1 銷售旺季,在 2017Q2 的蘋果業績有明顯倒退,銷售額有 506 億美元,比上一季急跌 32%,但比上年同期上升 5%,而營利有 110.3 億美元,對上一季急跌 38.9%,對比上年同期上升了 8%。

iPhone 同比銷量跌營收升!

在 iPhone 7 銷售熱潮過去之後,iPhone 的銷量在 2017Q2 仍然保持穩定,有 5076.3 萬部,即使比上季大跌 35%,比去年同期少 1%,但銷售額卻有 332.49 億美元,比上年同期上升 1%。銷售額能夠錄得微升,是因為平均每部 iPhone 銷售價格上升到 655 美元水平,拉高銷售額。

red iphone 7 unbox ed in youtube 07
紅色 iPhone 7 在 3 月尾發售,但無法挽救銷售源季下的業績季節性倒退!

Apple Watch 銷售同比翻一番!

雖然蘋果並沒有獨立的 Apple Watch 的銷售和營收數字,但是在包括 Apple Watch、AirPods、Apple TV 等等的「Other Products」的銷售額同比錄得強勁的升幅,銷售額比上年同期大升 31%,達 28.73 億美元,在業績公佈的時候蘋果形容 Apple Watch 的銷量同比翻了一番。

apple watch 3 micro led 00

蘋果「服務」收入暴升!

值得留意的是蘋果在「Service」項目的收入暴升,今季收入高達 70.41 億美元,比上一季只是跌了 2%,比上年同期大升 18%,是唯一在銷售淡季保持銷售額穩定的項目。「Service」項目包括蘋果各項服務,包括各種數碼項目和服務(iTunes、App Store、App 內購等項目)、AppleCare、Apple Pay 以及其他非軟件服務。

apple app store ios

iPad 徹底萎縮!銷量跌穿 1000 萬!

隨著大螢幕 iPhone 6 出現,iPad 銷量持續萎縮,縱使蘋果在 3 月尾發佈新一代 iPad,但無助 iPad 銷量萎縮,今季 iPad 銷售只有 892.2 萬部,跌破 1000 萬部的水平,比上一季急跌 32%,比上年同期也跌了 13%。

ipad 1 4 1

大中華區銷售急跌!表現全球最差!

以分區銷售額計算,大中華區(包括中國、香港、澳門和台灣)急跌,今季銷售額只有 107.26 億美元,比上季急瀉 34%,也比上年同期急跌 14%,是蘋果 4 個銷售區域中最差。蘋果解釋指因為中國和香港旅遊市場疲弱影響,但不少中國人早在上年換上 iPhone 7,華為、VIVO、OPPO 等主要中國手機崛起,也一定程度分薄了蘋果在中國的銷量。然而 Apple Retail Store 的銷售額在中國卻上升了 21%,反映蘋果在中國開設多家 Apple Store 之下,中國人更願意透過官方 Apple Retail Store 購買蘋果產品。

2015 q3 iphone great sales figure in china 0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