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LINE 新功能超好玩!爬梯子、話題投稿與長輩圖製造器!

line1

line1

LINE 7.3.0 的更新迎來了許多好玩的新功能,各位朋友們都知道怎麼使用了嗎 ? 一起來看看 LINE 官方公開的有趣實用教學吧 !

 

line1

line2

▲ 功能 1 : 命運的輪盤 ~ 聊天室新增抽籤功能「 爬梯子 」

在 LINE 中,大家可能經常與好友聊到要去吃哪間餐廳、今天誰來做家事,或是玩懲罰遊戲 … 總之,需要抽籤的時候,新功能「爬梯子」就是命運的輪盤,可以輕鬆地製作一個抽籤遊戲,在一對一聊天與群組中都可以使用。

「爬梯子」在哪裡呢 ? 更新到 LINE 7.3.0之後,到聊天室中的「+」點開選單,就可看到新功能「 爬梯子 」的選項。只要選擇成員、設定選項,然後按下每個人的頭像,就可以開始抽籤了 ! 抽籤時還有搭配俏皮的音效,實在很好玩請一定要試試看!

\ 這種時候最好用 ! /

  • 和班上朋友賭誰要請飲料的時候 !
  • 和社團同學決定每個人負責要帶的東西的時候 !
  • 在 LINE 群組裡決定線上遊戲的隊伍分配的時候 !

 

line3

▲ 功能 2 : 同好募集 ~ 在動態消息中開個「 話題 」吧 ! 新增「 話題投稿 」功能

您可能也發現,LINE 動態消息中的內容越來越豐富了,可以一直滑 ~ 一直滑看個過癮! 但是,自己的投稿還來不及被朋友回應,就被淹沒了 …

現在,想在動態消息投稿時,有新的選擇 – 「 話題投稿 」! 讓好友們可以像接力一樣,新增與該話題有關的圖片、影片或是文字,使話題內容更豐富 !

\ 這種時候最好用 ! /

  • 閨密們久違相聚,想把大家拍的照片做成相簿 !
  • 參加了喜歡的藝人的演場會,想和其他粉絲一起分享照片 !
  • 賞花季到了,希望分散各處的朋友們一起分享各地開花的盛況 !

line4

▲ 功能 3 : 「 標籤 」功能更貼心 ~ 關閉群組提醒後,被標籤還是會通知

你的 LINE 中有幾個聊天群組呢 ? ( 小編都不敢算自己有幾個了… ) 能理解很多用戶會關閉群組提醒,一段時間想看再去看。但是關閉了群組提醒,被好友用「 標籤 」點名了也不會通知,糟糕了 …

日前在 LINE 群組中推出的「 標籤 」功能,新增一個更細緻的設定,在關閉群組提醒後,可以自行選擇是否連被標籤的提醒也要一併關閉。

大致上是「 雖然晚上睡覺時把手機關機,但還是希望鬧鐘會響 」那樣的概念。

line5

▲ 功能 4 : 輕鬆製作長輩圖與 GIF 檔的超強密技 ! [ iPhone 限定 ] 

\ 製作長輩圖 /

到聊天室中的「 + 」選單中,按「 照片.影片 」後,在手機相簿中選一張底圖,然後點這張圖的中間 ( 圈起來的地方 )。

line6

▲ 這裡我們先選擇打字,字體的顏色選擇黃色,然後裁剪成正方形。

line7

▲ 完成了 ! 按下傳送就直接傳到聊天室囉 ! 如果要儲存成品的話,傳送到聊天室後再另存即可。趕快製作一張來逆襲關心家中的長輩吧 !

line8

\ 製作 GIF 檔 /

到聊天室中的「 + 」選單中,按「 照片.影片 」後,在手機相簿中點選要組成 GIF 檔的圖片們,然後點「 GIF 」這個按鍵,就製作好了。選擇喜歡的播放速度跟比例後,就可以存到手機相簿,或直接傳送到聊天室囉 !

line9

功能 5 : 視訊畫面可以縮小一些,同時出現在聊天室中了 ! [ iPhone限定 ]

視訊通話的重度使用者看過來 ! 以往視訊的畫面,對方的臉蛋兒要不就全螢幕,要不就得全部收起來 ( 在需要打個字的時候 ),現在可以把視訊畫面以小框框的方式,浮動於聊天室中囉 ! 自由地放置在喜歡的地方吧 !

7.3.0 實在太好玩了,特別是 iPhone 的用戶們,快將 LINE 更新到最新版本吧 ! Android 的用戶們也別傷心,LINE 也正努力規劃更多大家期待的功能哦 !

  • 應用名稱:LINE
  • 應用類別:社交軟體
  • 下載位置: iOSAndroid

科技非男性專利!Girl@Tech 女科技 FB 專頁登場!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