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機無法拍出高品質夜景照片?Google 拍給你看!

Smartphone Camera4

  雖然現在的智慧型手機成為了一個簡單實用的拍照工具,但對比照片品質,和 DSLR 數位單眼相比仍是小巫見大巫,尤其夜間攝影更是手機相機的一大罩門,但真是如此嗎?近日 Google 的軟體工程師兼攝影師 Florian Kainz 就示範了幾張用手機拍出的夜景照片,若不細看,你甚至會以為是用單眼拍攝的呢!

Smartphone Camera4
透過 Google Nexus 6P 拍攝

  Kainz 近日在 Google Research Blog 中示範透過 Nexus 6P 拍出堪比數位單眼的夜景照片,可以看到他所拍出的夜景照片幾乎可說是完美消除了一般手機相機會遇到的噪點問題。

  不過如果你以為 Kainz 使用的是什麼創新的方法,那你就錯了。實際上他所使用的方法和 Google 的 HDR+ 功能相似,也就是透過拍攝多張照片後,再利用後製的方式來結合這些照片內容進行降噪。而他為了測試所寫的拍照程式,支援手動調整曝光時間、ISO 以及對焦距離等,並且在按下拍照按鈕後,程式會在數秒內拍攝 64 張特定設定值的照片,最後則可以透過電腦來進行後製處理。

  但當然,要想拍出好看的夜景照片,腳架等可以固定相機的工具是必不可少的,舉例來說,他所拍攝的加州雷斯岬燈塔的照片,就是先拍攝 32 張 ISO 1600、曝光時間 4 秒的照片,接著再於鏡頭上覆蓋不透明的膠帶拍出 32 張黑色相片(根據他的說法,是為了要消除相機影像感應器在拍攝黑暗環境時會產生的些微網格狀圖案),最後於電腦上讀入這些 RAW 檔進行後製的降噪處理,最後則得到下圖的結果。

Smartphone Camera1
透過 Google Nexus 6P 拍攝

  接著,他想測試這方法是否也適用於拍攝含有夜晚星空的夜景照片,結果可說是非常令人滿意。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