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 LO 瘋:炎炎夏日來了!防止 iPhone 過熱的 5 個方法!

gadgetlo 20170501 00

gadgetlo 20170501 00

5 月開始,北半球開始迎來夏天,香港和台灣毫不例外地變得酷熱。然而大家出行的時候總會有在戶外用 iPhone 或其他手機的時候,有什麼方法可以令防止手機過熱!?

留意手機適用溫度

每一部手機會有適用的溫度,例如 iPhone 的最佳溫度是攝氏 0-35 度。如果過手機過熱,手機容易因為高溫而啟動高溫保護,如果問題無法解決,手機元件有機會因為高溫而燒壞,而且手機溫度過熱,電池耗用情況會更快,你也許會經常要用上流動充電器。當你發現該區域的溫度過高的話,請停止使用手機。

gadgetlo 20170501 01

避免陽光直射

在陽光直射之下,手機因為金屬導熱而發熱,溫度會急速上升,而且在陽光照射之下,發熱的手機的熱量是難以散去的,如果發現手機在戶外發熱的話請放在陰涼的地方乘涼,避免手機電池溫度過熱而發生爆炸。

gadgetlo 20170501 02

避免放在蓋被之內或身體側邊

棉被會儲存熱量,手機發出的熱量只會累積在被內,令手機溫度大幅提升,因此在任何情況之下千萬不要把手機放在床上。另外也不要把手機插在褲袋等貼身衣物,除了因為人類溫度往往維持在攝氏 35-37 度,隨時比附近氣溫更熱,人類的汗水含大量鹽分,鹽分會損壞電子元件,攜帶手機的時候最好儲存到腰包之中。

gadgetlo 20170501 03

避免在戶外打開 3D 遊戲

上年 Pokémon GO 盛行期間,不少人可能在日間玩 Pokémon GO ,很快發覺不止自己不停流汗,而且手機和外置電池也非常炎熱。有一點要留意的是,在戶外打開 3D 遊戲或影片本身會因為使用大量系統資源而令手機溫度上升,如果同時在戶外陽光之下打開 3D 遊戲,手機溫度會上升得更快。機身炎熱會令電池消耗更快,甚至會有爆炸風險,因此如果你想用手機打機的話,就在室內更佳。

gadgetlo 20170501 04

為 iPhone 購買散熱風扇!

如果真的希望在戶外使用手機,最好還是買一把散熱用風扇了,市面上有不少 iPhone 專用散熱風扇(例如這個),擁有獨立電源,無需連接 iPhone 就可啟動,將散熱風扇吸附在 iPhone 背部,就可把冷風吸入,將手機的熱力抽走。

gadgetlo 20170501 05

警告:留意千萬不要買錯那款小小的 micro-USB 或 Lighnting 插頭小風扇,這些小風扇因接頭設計問題會損壞手機。

後記:防止手機過熱的方法還有很多,但夏日炎炎,與其與手機一起曬著熱,倒不如放下手機去游泳更好。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