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為什麼新 iPhone 由會過往橫列式變成直列式呢?

img201704181302110

相信大家都知道,近來不斷有新傳聞及曝光的消息都指出,新一代的 iPhone 8 之上,雖然依然會用上雙鏡頭的設計,不過這個雙鏡頭會由以往的橫列式的雙鏡,變成全新的直列式設計。同時新的 iPhone 亦將會用上類似 iPhone 4 的雙面玻璃及金屬邊框造型。但是為什麼,新 iPhone 需要從過去的橫列式變成現在的直列式呢?

img201704181302110

更完美支援拍攝 VR 影片

因為使用直列式雙鏡頭設計的話,如果加入類似 Emergent VR 的技術,把手機進行橫向拍攝時,鏡頭也可以跟隨手機一起變成橫向拍攝,新的設計可以讓手機在橫向進行拍攝時,讓兩個鏡頭一起進行拍攝,可以更完美地支援拍攝 VR 影片。

image

Emergent VR和Mobius都表明了,以智能手機來拍攝VR影片是有可能的,而VR之所以能造出立體感,是透過在左右眼看到不同物體的角度,所產生的雙眼視差而實現出的。所以新 iPhone 的雙鏡設計直列式的話,在橫向拍攝影片時就可以更方便的拍攝 VR 影片了。

purported iphone 8 schematic shows 01 1

其他原因

雖然 Tim Cook 曾公開表示過對 AR 技術表示非常有興趣,但是他也同樣承認過,VR 也是個很有趣的技術,蘋果在 AR 技術及 VR 技術中,都有一定的研究。但對於直列式雙鏡頭設計的原因,外界還有很多推斷,有人認為新 iPhone 的頂部裝上了一個集合協同處理傳感器和鏡頭,但是在大螢幕佔據比例設計下,被迫需要從橫列式變成直列式。亦另一個說法是指,iPhone 兩個鏡頭都配備了 4 倍光學變焦,如果使用橫列式,互相之間的干擾可能會很嚴重,在拍攝時可能會出現斑點的現象,因此需要換成現在的樣子。不過到底那個會是最終原因呢?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