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奪去多少工作?最新調查告訴你!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benefits risk

由於科技的發展,越來越多公司開始改用機械生產方式,進行大量生產,加上人工智能的出現,越來越多人開始擔心會被人工智能奪去工作的機會,現在就有最新的調查,顯示人工智能將會取代多少人類工作。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benefits risk

日本經濟新聞和英國金融時報在實施共同研究調查後,答案顯示全部820種職業、2,069項業務(工作)中,34%(710項工作)的,可以被機械人替代,以組裝引擎的工廠為例,77項工作中,75%工作可進行自動化。

ai 0

不過大半職業中,仍有機械人無法替代的複雜性工作,能夠完全自動化的職業佔整體比重不到5%。需進行決策的工作及需要想像力的工作,是機械人難以勝任的。

AI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