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忘了這項功能!Apple Watch 緊急呼救成功救出車禍男子!

apple watch may release in 2nd half of 2017 00

  在 watchOS 3 當中,蘋果加入了 SOS 功能,讓用戶的 Apple Watch 可自動撥打當地的緊急電話號碼。而這項功能最近在一次車禍中發揮了它的功效,美國馬里蘭州一名 22 歲大學生 Casey Bennett 在上學途中發生車禍並受困於車中,但當時,他的 iPhone 並不在他觸手可及的範圍內,因此無法利用手機撥打緊急電話。不過透過 Apple Watch 的 SOS 功能,該名學生成功地進行了呼救。

apple watch may release in 2nd half of 2017 00

  Casey Bennett 表示車禍當時,他車上的安全氣囊已經彈出,再加上身上綁著的安全帶使他動彈不得,偏偏他的 iPhone 又掉落至他無法觸及的地方。於是他便透過手上的 Apple Watch 緊急呼救:「我當時試著在思考如何逃脫,接著我意識到自己完全被困住了。於是我按壓手錶側邊按鈕大約六秒的時間,它就自動幫我撥打了緊急電話。」

apple watch SOS
車禍現場照片,圖片來源:abc2news.com

  事後,Bennett 也寄信給蘋果公司執行長 Tim Cook 描述這次的經驗以及 Apple Watch 是如何幫助他脫困的。

  Apple Watch 在 watchOS 3 中加入了 SOS 功能,這項功能允許用戶透過持續按住手錶側邊按鈕來撥打緊急電話,並且會傳送含有用戶目前位置的訊息給 SOS 聯絡人,如果「定位服務」為關閉,則會暫時開啟。

  有關更詳盡的 Apple Watch SOS 功能,可參考官方說明網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