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煩人小助手 Clippy!竟然原是在 Mac 上設計!?

clippy e1493281052362

相信不少人小時候開始接觸電腦時,都是從 Windows 開始,而開始接觸時的話,在 Microsoft Office 中,都從會有一個 Clippy 回形針(萬字夾)小助手,雖然本來這個小助手,設計是希望可以幫派到初次使用 Windows 的人更容易上手,但是這個 Clippy 卻讓用家們漸漸的產生反感,因為從 1997 年開始,這個 Clippy 就總是自動出現在 Microsoft Office 的各個軟件之中。

clippy e1493281052362

還好這個 Clippy 在 2001 年時,被 Microsoft 取消設定為預設的功能,甚至還在其後的新產品廣告中,為了突顯易用性,更自行取笑 Clippy 這個小助手的存在,直到 2007 年 Clippy 被正式完全取消。不過近日 Clippy 的設計師 Kevan Atteberry,在接受外國媒體 Motherboard 時表示,當時 Microsoft 在推出 Clippy 前,一共收到 250 個參選作品,最後選出了他的作品。不過他在完成他的作品後,就再也沒有見過自己的作品。因為他是在 Mac 上設計出 Clippy 的,而且他本人也幾乎不使用 Windows,所以沒有機會看到自己的作品(有多煩人)。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