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舊卻穩定又實用!美國五角大樓核心系統仍運行 Windows 95 及 98!

8ebc35715f51437facf818a9ce018f92

雖然 Windows 系統已經存在多年,但是「病毒」與「入侵」等等的概念,卻是在近十數年來出現。不是說現在的系統實在太不安全(某些系統例外),但以往在 Windows 95 及 Windows 98 的年代裡,「防毒軟件」等等的應用程式的確不太流行。不知是否因為這些原因,近日有外國媒體報導,原來美國五角大樓(美國國防部總部)之中,有幾個核心系統仍然是使用 Windows 95 及 98 系統。

8ebc35715f51437facf818a9ce018f92

報導指出,五角大樓中有 75% 的系統中,正在運行著 Windows XP 或是以前更舊的系統版本,這些系統都無法獲得 Microsoft 的系統支援。不過這些系統都沒有連到互聯網,因此難以入侵,但也並非絕無可能入侵,因為大部分的系統都連到國防部的內部網絡。可是如果運行更舊系統的話,就可以因為技術人員對於這個系統的熟悉度,令系統可以更穩定、更受控制。如果機密度、核心程度更高的話,這些系統更沒有可能連上內聯網,甚至是互聯網,因此也更難以被入侵。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