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愛地球還是賺黑心錢 !?《 地球遊戲 》在城市經濟發展和環保間拔河 !

earth1

earth1

現代人類為了追求經濟發展,常常忽略了環境保育的問題,雖然讓城市高度的發展,卻汙染了我們所住的地球,而《 地球遊戲 》這款畫面和音樂都相當可愛的放置型中文經營模擬遊戲便以此為主題而誕生了,讓玩家在讓城市邁向繁榮的過程中,仔細思考實施不同的項目政策,並聆聽群眾的意見,作出適當的施政決策,並平衡環境、人口和經濟 !

在一開始的施政過程中,會有三位顧問不時的獻策來影響你發展城市,分別是科學家、市民和資本家。資本家常常會提出為城市帶來巨大經濟利益卻黑心的圖利政策,玩家若採納有可能會汙染地球,造成排碳量增加的計策。科學家會常常提出環保型的政策,但有時卻會消耗大筆的金錢。市民所提出的計劃往往是人民的心聲,涵蓋了許多社會福利的議題,實施之後能讓你的人口成長,但有時伴隨而來的也是財政上的負荷。

你的每個決策都會影響到城市的發展,要兼顧城市發展、人口增長和環保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若太偏頗某一邊都有可能導致城市無法繼續經營,例如因過度著重於環境保護而忽略財政收支,導致破產而讓你的執政被推翻,也有可能太重視經濟發展,演變為全球暖化,排碳量劇烈而讓你的市民都走光光。

當人口到達一個門檻,就會有建築房屋的機會產生,會有排碳量少但收益少的環保房屋和排碳量多但收益多的免費房屋可以選擇。而隨著遊戲的進展,顧問的角色也不會侷限於一開始的三種,還能解鎖各式各樣的裝飾物 ( 包括飼養各種排碳量不同的寵物、減少排碳量的裝飾、效果不同的地板)、房屋 ( 排碳量和收益各異 ),遊戲整體的元素令人感到相當豐富。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nleEAcR6LM&w=320&h=640]

小編速評 : 在經營和發展城市的過程中,會面臨到許多發人深省的問題,讓人啟發環保意識,又能反省我們因為城市發展做了些傷害環境的事情,非常特別的一款作品 !

  • 應用名稱:地球遊戲
  • 應用類別:放置經營模擬遊戲
  • 下載位置

科技非男性專利!Girl@Tech 女科技 FB 專頁登場!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