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 Tim Cook 罵到發抖!Uber 執行長曾試圖愚弄蘋果!

Tim Cook

  Uber 這項服務相信大家應該都不陌生,不過 Uber 自從推出以來就爭議不斷,在台、港、澳等地更是如此。而今日紐約時報刊載了一篇文章介紹 Uber 的執行長 Travis Kalanick 那玩火般的作風,也爆出他曾經試圖違反蘋果所訂定的規則,結果卻被蘋果逮個正著的事蹟。

Tim Cook

  在 2015 年,蘋果執行長 Tim Cook 曾威脅要讓 Uber 從 App Store 當中下架,而主因就是因為 Uber 竟嘗試利用一種名為 Fingerprinting 的定位技術來識別出用戶的個人 iPhone,但更恐怖的是即便用戶將 Uber 應用程式刪除,或甚至清除裝置,Uber 仍能夠繼續追蹤用戶的 iPhone(Uber 事後強調他們絕對沒有在用戶刪除應用程式後繼續追蹤用戶資訊)。

uber is back to taiwan 00a

  但 Uber 為了規避蘋果的偵查,便在蘋果位於庫比蒂諾的公司總部設立了地理圍欄(Geo-fence),透過改變程式碼的方式,讓蘋果的工程師無法發現他們的追蹤行為。然而,顯然蘋果技高一籌,在發現 Uber 透過此法追蹤用戶資訊之後,Tim Cook 便在一次的會談中威脅 Travis Kalanick 停止這種行為,否則將讓 Uber 應用程式從 App Store 中強制下架。

  該文甚至指出,當時有目擊者表示 Kalanick 在遭到 Cook 責罵之後甚至不禁打顫,之後便停止了這種作法。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