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量子電腦時代!新技術讓超低溫DRAM在 -180度工作!

s e60bf0b458f24393acff55ca2f05cc18

現在的電腦產品,主要使用的技術,開始到物理極限,不少廠商開始開發全新的處理器,就是量子電腦處理器,而現在半導體技術公司Rambus最新宣佈,與微軟達成合作,開發一種能夠在攝氏零下180度環境下穩定運行的DRAM系統。

s e60bf0b458f24393acff55ca2f05cc18

半導體技術公司Rambus最新宣佈已經與微軟達成合作,雙方將研發能夠在攝氏零下180度環境下穩定運行的DRAM系統,為量子電腦服務,Rambus研究所副總裁Gary Bronner介紹,零下180度環境下提升DRAM系統的容量和運算效率,並且降低耗電量。

s 25808b8b467a4620a632c6822a8b33b2.png

研發這種超低溫DRAM,主要原因,是因為量子電腦不穩定,因此需要創造一個穩定的運算環境,超低溫就是其中之一,2017年1月發佈的量子電腦,D-Wave 2000Q為例,就是一個零下273度的(接近絕對零度)超真空環境中使用。

Intel Skylake CPUs 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