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評論】如果生產遇困難!蘋果真的會捨棄 Touch ID 嗎?

272ac0b49ec77a727c3086841cf59baf

相信大家都知道,早前有消息指出,iPhone 8 將會採用機身正面全面螢幕設計,因此需要移除 Home 鍵的設計,但 Home 本來就是 Touch ID,如果蘋果未能及時研發出理想的 Touch ID 解決方法,蘋果亦有考慮把 Touch ID 完全放棄,又或是延後推出 iPhone 8。如果真的不幸地蘋果未能及時找出可解決 Touch ID 問題的方法的話,蘋果真的會把 Touch ID 完全放棄嗎?

272ac0b49ec77a727c3086841cf59baf

首先,Touch ID 是蘋果專有的一個指紋專利技術,自從 iPhone 5s 推出開始,蘋果的 Touch ID 就引領著智能手機界的發展,蘋果 Touch ID 的出現,令智能手機需要配備指紋掃瞄器就有如基本配備一樣。不過隨著手機的發展,iPhone 也要因需市場需要,而提供一個螢幕佔據比例更大的手機,而蘋果所想到的,是比其他公司更激進的全手機正面螢幕設計。不過這個設計,卻需要犧牲到 Touch ID 的存活。

iphone 5s touch id fingerprint video hero 4x3

早前蘋果正考慮採用光學式的指紋掃瞄技術,在 OLED 的螢光面板下,內置指紋識別器,讓用家只需要在機身正面按壓手指,就可以做到指紋識別。不過新技術雖然研發成功,但在生產上卻遇到了很大的困難,目前新技術下的指紋識別器產量不足以支援 iPhone 8 龐大的產量,令有傳聞指出蘋果有可能會因而放棄 Touch ID。

idex asa

雖然今天有大陸網民自製 iPhone 8 的機背殼設計圖,並不是真的,但是也暗示了蘋果也會亦考慮過把 Touch ID 放到機身的背面。不過從蘋果設計出 Touch ID 的多年經驗可以看出,蘋果最不想的,甚至也不會做的,就是把 Touch ID 放到機身背面,蘋果會這樣做的可能性極低,可以說上是幾乎不可能。即使是近日的傳聞指蘋果把 Touch ID 後置,消息大多都是假的。

rear5 1

近日有外國網站進行了一次調查,訪問如果沒有了 Touch ID,大家還會選購 iPhone 8 嗎?結果有 50.06% 的人表示沒有 Touch ID 就一切免問,33.97% 表示除非有其他更實用的生物識別方法,否則也是不會購買。可以看出用家們對於 Touch ID 的重視性,也可以看出,即使 iPhone 8 有更多新的革命性技術,如果缺少了實用性最高的 Touch ID,也是無補於事。

iphone 5s gold silver gray touch id hero

再加上蘋果花了這麼多年時間研發與改良 Touch ID,人們早已對 Touch ID 產生依賴性,Touch ID 對於 iPhone 來說就是一種特別的存在。雖然其他識別技術,例如是面部識別或虹膜識別等等,有可能會更準確,但始終不及 Touch ID 隨手一按就可解鎖的便利性。

how to use touch id on your iphone

另一個需要考慮的問題是,Apple Pay。這是一個十分依賴 Touch ID 的支付系統,整個系統的安全性,都是建基於 Touch ID 之上。Touch ID 的安全性由推出至今,都是無庸置疑,所有的指紋資料都儲存在 Secure Enclave 安全區中,難以破解。如果取消 Touch ID,那不就是幾乎等於一同取消 Apple Pay 了嗎?(要知道 Apple Pay 推出後,也為蘋果帶來不少的收益)

maxresdefault 2 1

雖然對於蘋果會否取消 Touch ID 一事上,難以定下一個最終的答案,但是基於種種的跡象,小編深信蘋果即使遇上多大的困難,也不會讓 Touch ID 這個功能消失。小編相機,即使遇上了生產困難,蘋果也會寧願選擇延遲發售 iPhone 8。也就是有如 AirPods 推出時的情況一樣,即使未能如期推出,也要做到最好,一再延遲也不會取消 Touch ID 這一功能。相信理性消費者,也會體諒蘋果的做法。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