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假卡!中國人民銀行宣佈下月開始關閉磁帶交易!

credit card

直到目前為止,相信不少人在使用銀行卡或是信用卡在進行支付交易時,都仍然是使用磁帶進行交易,雖然信用卡及銀行卡上早已有晶片存在,但是使用的情況不及晶片普遍。近日中國人民銀行宣佈,將會推出一項全國性新措施,將會在下月開始,全面關閉同時擁有晶片及磁帶的複合卡進行磁帶交易,相信新措施影響範圍十分廣泛。

credit card

因為磁帶屬於一種舊有技術,十分容易被偽造亦容易讀取,雖然目前的普及性十分高,但中國早年已經參考國際做法,推出晶片與磁帶的複合卡,卡身上同時擁有晶片及磁帶,可以進行兩種的交易方法。不過中國為進一步防範磁帶盜刷以及假卡的情況,加上 IC 卡及晶片卡的普及度已有一定程度,因此決定由今年 5 月 1 日起,全面關閉晶片磁帶複合卡的磁帶交易,暫時未知舊有純磁帶卡會否因此受到影響,但是希望因此可以推動晶片卡的更換,以杜絕假卡盜刷情況。

blue onebutton back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