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自己米】Google 欲為 Chrome 開發廣告欄截插件!

google chrome ad blocker 01

google chrome ad blocker 00

不少人會在 Google Chrome 安裝 Ad Blocker 廣告欄截插件,但不少網站卻因為反廣告插件怨聲載道,紛紛編寫編碼要求安裝 Ad Blocker 的用戶高抬貴手。然而以廣告作為主要收入來源的 Google,最近被傳開發廣告欄截插件。

從華爾街日報的消息指,Google 正為 Google Chrome 瀏覽器開發一個新的反廣告插件,並嵌入在 Google Chrome 之內預設開啟使用。而是插件會跟據 Coalition for Better Ads 組織的良好廣告標準,預料可以欄截一些 Pop-up、自動播放聲音的滋擾廣告,屆時你不再需要再使用 Ad Blocker Plus 之類的廣告欄截插件了。

google chrome ad blocker 01

Google 可利用廣告欄截插件要求廣告商付錢!

由於 Google 有不少收入是來自廣告,Google 甚至可以利用「白名單」收費制度,要求希望在 Google Chrome 出現的廣告付費,像知名的廣告欄截插件 Ad Blocker Plus 一樣,直接影響其他網絡廣告商甚至網站的收入,亦提升廣告的可讀性。因此 Google 開發廣告欄截插件,似乎不是真正的欄截廣告。

目前有不少人會安裝 Ad Blocker 欄截廣告,但 Ad Blocker 的作用越來越小,例如 YouTube 網站就使用了新技術,就算安裝了 Ad Blocker 也無法阻止播放和略過廣告,部分網站甚至偵測並封鎖有 Ad Blocker 的瀏覽器連線。今日如果 Google 加入廣告欄截市場,Ad Blocker 可謂四面受敵。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