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 6 足的蜘蛛!超靈活全地形蜘蛛機器人 MXPhoenix!

screenshot 2017 04 19 14.25.38

近年外國不少研究機器人的計劃,不過大多數的靈活度都有限。近日有一位熱愛機器人的挪威工程師 KåreHalvorsen,他在自己的家中透過 3D 打印機,製作出了一款造型十分特別的六足機器人 MX-Phoneix,外形上有如蜘蛛(雖然蜘蛛有 8 足)。這個機器人的重量十分輕巧,有如此的體積,及靈活性,但重量卻只有不足 5kg。

screenshot 2017 04 19 14.25.38

這款機器人的身體和腿部都是使用3D打印製作出來的,他製作出一個大型的遙控器對機器人進行控制,機器人的身體可以自由活動,即使在樓梯等等的不平整地形上,仍然行動自如。在無線的控制下,其控制延遲上十分低,機器人可以直覺及瞬速地作出反應,機器人上一共有 18 種不同的馬達為機器人提供動力,讓機器人可以有更多不同角度的活動。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